全站搜索
当前时间:
文章正文
基本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办法
作者:管理员    发布于:2014-09-26 02:00:30    浏览: 次    文字:【】【】【

基本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办法

 

基本建设项目投资有效控制是工程建设管理重要组成部分,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。在项目的立项、设计、招投标和建设实施四个阶段,随时纠正偏差,力求在项目建设中能更合理使用资金,以取得较好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。

一、立项阶段:

1、认真做好项目建设的调研工作,科学编制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,充分考虑工程建设项目整个建设期间所必需各项费用。

2、广泛征求使用部门意见,为学院领导决策提供依据。

3、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争取项目建设资金。

二、设计阶段:

1、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建设规模、建设标准和投资估算,进行设计招标,组织编制委托设计任务书,确定设计费用,签订设计合同。

2、根据扩初设计批复的工程概算,严格按工程概算开展施工图设计。

3、认真及时做好工程材料、设备的信息收集,掌握性能、价格等情况,以利于控制投资。

三、招投标阶段:

1、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组织编制招标文件,办理施工招投标相关程序。

2、编制招标文件时,要充分考虑价格计取、工程量调整和工程款支付办法等因素,招标文件力求完善,减少投标报价的可变性。

3、在施工合同条款中要充分考虑工程承包范围和方式、承发包人工作范围、材料设备采购有关规定、工程设计变更及变更价款确定等有关涉及投资的条款,使工程造价具有可控性。

四、施工阶段:

1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,项目责任人应严格按施工图要求监督施工单位履行合同约定内容。

2、严把工程质量关,努力降低工程造价,严格审核,现场签证。

3、工程签证严格执行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制度。

4、材料、设备采购严格执行材料设备采购管理规定。

五、竣工结算阶段:

1、对施工单位送交的工程结算先由工程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初审,然后送交具有相关资质的审计机构进行决算审计。

2、竣工结算书是工程实际造价的最终反映,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应配合审计单位对施工合同、补充协议、设计变更等涉及工程造价的资料进行认真交底,确保结算审核的真实性。

3、决算审计结果报学院纪检部门批准后,根据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。

脚注信息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4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资产管理处(基建处)